close

IMAG1981  
 

 

 

9月22日,兒子代表學校參加台北市南區英語演說比賽。

 

 

 

IMAG1969

先熟悉比賽場地 

 

 

Darren的演說內容和校內初賽時相同,所以不必花太多時間準備。他在英語演說以及字音字形兩項比賽都具備代表學校參加市賽的資格,但依照規定只能參加其中一項。他毫不猶豫選擇了演說比賽,因為字音字形學海無邊,這種沒有範圍的比賽需要許多工夫準備,他當然挑比較不費力的項目參賽。由於參賽者多達80幾人,比賽分成上下午兩場,我們中午才報到。報到後,工作人員帶領參賽者和師長、家長們上樓看比賽場地,孩子們可以走位熟悉流程。然後家長們被請下樓,樓梯拉下鐵門上鎖,不可再進出。每位參賽者看起來都是信心滿滿,其中還有幾位外國小孩,原本心情輕鬆來開眼界的我竟然緊張起來,我怕他也會被這種氛圍影響,叫他別緊張。Darren淡定的說他不緊張啊,他覺得自己的演說內容還不錯,只要速度控制好就行了。看來他的心臟比我強多了。

 

學校領隊和英文老師都來幫Darren和另一位代表加油打氣(大學校每項比賽可推派兩位學生參賽)。領隊洪老師說前一天學校安排各項演說參賽者在學弟妹前預演,增加臨場經驗。她很喜歡Darren的演說,只是他說話速度快了些,希望速度放慢些。老師恭喜我和把拔,我一臉疑惑,都還沒比賽何喜之有?老師說有這麼棒的小孩值得恭喜。被老師這麼一說,我告訴Darren:不管比賽結果如何,你已經贏了呢!

 

 

IMAG1968 

領隊洪老師與另一位學校代表(一樣是6年級,怎麼人家那麼高哇!)



IMAG1978 

英文老師送給Darren的紅茶,被Zoe喝光光

 

 

IMAG1971 

可愛的cheerleader


 

家長們在指定的教室裡透過現場轉播的大螢幕觀看比賽,這是我第一次看英語演說比賽,感覺上台北市的小孩英文水準都很高,台風穩健,有的又演又唱娛樂性十足。輪到Darren比賽時,我把手機對準大螢幕錄影,發現自己的雙手抖個不停,手機的避震裝置一點用處也沒有。還好比賽的人不是我,不然站在那裏必定腿軟。中場休息時,有交請假單的同學統一被帶下來。領隊老師幫我們準備了請假單,所以Darren可以先走。領隊和英文老師覺得Darren表現很好,但對結果大家都沒把握,因為參賽者都很強哩。雖然很想聽評審的講評,但是Zoe妹妹已經坐不住了,還是先走了吧!

 

 

IMAG1972 

請假單,我們去大佳河濱公園上課,噓.....


 

IMAG1975  

   



 

離開大湖國小,我們去大佳騎腳踏車,比賽這事已經被拋到腦後。晚上11點多我們都睡了,把拔接到同學媽咪的電話才知道Darren得到優勝。原來這比賽不分排名,按照參賽比例取前14名優勝。後來朋友看了我手機裡地震品質的錄影,說Darren的演說很像是Jobs再發表蘋果新產品時的presentation,自然又專業(希望她不是被震暈了才這麼說),呵呵!

 

 

IMAG1983 

在大佳騎車,舒服!

IMAG19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helia03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