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4-29_13.14.58 

Zoe總想著要幫CoCo綁蝴蝶結

 

 

彷彿嫌我不夠忙,CoCo也來湊一腳。週日晚上陪Grandma吃晚餐,回家後發現CoCo看起來似乎不太一樣,她的脖子又紅又腫,好像鼓起來的青蛙一樣。早上還好好的,怎麼晚上就腫了個大包?Zoe急著要我帶CoCo去看醫生,都這麼晚了上哪裡看?我檢查一下CoCo,覺得她活動力還不錯,應該可以撐一下,或許睡一覺後就消腫了。Zoe帶著擔憂上床,我保證明天一定帶CoCo去看醫生,她才安心入睡。

 

第二天CoCo的腫塊未消,我又是一整天忙得不可開交,只能趁兩小吃晚餐時帶著CoCo去看醫生。在把CoCo帶回家養前,我已經查好可以治療次蝟的動物醫院。雖然寵物醫院到處都有,不過多半是看貓狗,治療刺蝟的很少,先確定好醫生再來養比較安心。CoCo是第一個病患,填好基本資料,等醫生叫她的名字。第一關先量體重,430g重,醫生說我們家小姐過胖,要減肥啦(要減肥的人是我,怎麼會是可愛的CoCo呢?她看起來很perfect啊--除了脖子下的腫脹)。CoCo當然不肯乖乖讓醫生檢查,我抱著她先讓醫生觸診,看不出所以然來,只好照X光。要照X光得先麻醉,護士小姐把CoCo放進保鮮盒裡注入氣體,沒幾秒鐘CoCo就躺平了。透過電腦螢幕看著CoCo的骨骼,感覺很奇怪。

 

 

IMAG1217 

被麻醉了的CoCo



IMAG1220 

CoCo的X光片

 

 

醫生看了片子還是看不出病因(Ha, I am not the only one!),於是改用超音波。此時CoCo似乎快要醒過來了,護士趕緊再幫CoCo麻醉。醫生說CoCo的淋巴腫脹,還穿刺脖子取出液體檢查,確定不是"惡性"的,不過原因仍然不明。趁著CoCo昏迷不醒,醫生順便幫CoCo檢查牙齒和剪指甲,醫生還問我還有甚麼平日想幫CoCo做的事,可惜想不出來。看她無辜的躺在檯子上,我好心疼,雖然醫生說CoCo不會記得這段檢查,穿刺也不會造成任何不適,如果CoCo能說話,或許可以免去大部分的折騰。

 

 

IMAG1221 

再次麻醉



IMAG1226-1 

超音波檢查

 

 

這麼多檢查在半個小時內完成,如果是人們上醫院怕要耗上一兩周吧! 不過費用也不便宜,總共NT$2100。養CoCo很像是買印表機,機子很便宜,可是墨水或其他補充品就很貴。CoCo除了她自己不貴之外,其他吃的、用的和醫要等等所費不貲,不過她帶給我們的快樂:無價。檢查完畢,護士小姐開始喚醒CoCo,拍拍她的臉,抓抓她的背。剛醒過來的CoCo站都站不穩,一臉茫然。第二天喝了醫生開的藥水兩次後,CoCo的腫脹退去,又恢復她美麗的外表。這是CoCo第一次看醫生,雖說是"看醫生",我猜她連醫生長甚麼樣子都沒看到吧?希望下次她看醫生是單純做健康檢查,不要再生病了啦!

 

 

 

IMAG1230  

剛甦醒的CoCo站都站不穩

 

 

 

2012-06-08-10-25-38_deco  

腫脹的脖子

 

 

 

IMG-20120405-WA0005 

護士說CoCo再不減肥,以後可能無法像這樣捲成一顆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helia03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