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485

 

 

 上上週末,Zoe學校體表會,該跑跑跳跳的日子卻碰上大雨天。Zoe穿著樂團團服,背著大包包,早早趕到學校。樂團將為體表會演出開幕秀,遲到不得。

 

說起團服可是驚險萬分。前一週已經拿到量身訂作的團服,我叮嚀Zoe要記得試穿,若不合身還來得及修改,之後我又提醒她一次,然後我自己也忘了這件事。週四晚上她試穿原住民表演服時,才想起那尚未拆封的樂團團服,一試穿馬上"驚為天人"。衣服大到整個掛在身上,就像是歌仔戲裡的天人一樣。看到這麼funny的Zoe,原本很想笑的我卻馬上被怒氣給淹沒,因為周六一早就要穿了,這樣子怎麼上場?知道自己大難臨頭的Zoe辯解著說:「我想既然是訂做的衣服,應該不會有問題啊,而且我這週一堆考試,忙得沒有時間試穿。」EQ不錯的她提議週六穿過後再送去修改,也只能這樣了吧?可偏偏我喜歡跟自己過不去,很不樂意讓Zoe穿著大好幾號的衣服出門,心裡想著要著會裁縫的媽媽在身邊就好了,她一雙巧手馬上就能搞定。我把Zoe的團服和哥哥的團服比一比,兩套衣服的尺寸相同,哥哥現在穿嘟嘟好,當年訂做時雖然也是大了些,不過哥哥比較有肉也高一些些,衣服還撐得起來。要Zoe穿與哥哥相同尺寸的衣服,能看嗎?這又何必量身訂做啊?

 

週五一早打電話去學校要了廠商電話。8點打過去沒人接,8點半打還是沒人接,9點多對方終於接電話了(終於睡飽了!)。我簡述問題,希望廠商能幫忙修改。她說來不及了,忙著修改其他人的團服(別人也都嫌太大吧?),中午就要送回學校去,更何況我們沒有趕在週四截止日前退回,只能等體表會後再來修改了。自知理虧,我只能再三拜託,提醒她量身當天我還請術導把我的紙條給她,上面寫著;不需要放大,合身即可。她說她記得啊,所以Zoe這一套她特地做小一點(無言以對)。我說這套衣服我們家小六的哥哥都能穿了,我幫她送衣服過去,她修改到晚上10點都OK。掛上電話,把衣服送到時才發現裁縫師是一人工作室,難怪她會忙不過來,我還發現原來哥哥的團服也是她做的,what a small world! 幸虧有裁縫師幫忙,她改好團服後送到學校警衛室,我接妹妹放學時正好把衣服帶回家。修改後的比例很怪,領子和肩線太寬(應該是沒跟著比例修改),身寬稍窄,但至少可以接受。百褶裙來不及改,就在裙頭反折應付,免得過常看起來像阿婆。就這樣團服問題總算解決(再也不相信學校的量身訂做了)。

 

 

_MG_7324 

 

 

_MG_7342 

 

 

_MG_7329 

 

 

_MG_7334 

 

 

_MG_7320  

 

 

除了競賽項目延期外,所有表演節目移到體育館舉行。樂團表演完後,大家趕回教室換裝,準備下一個演出。四年級全體表演原住民舞蹈,換上鮮豔的服裝,每個人看起來超有精神。最受歡迎的節目是五年級的Gangnam Style,應觀眾要求還表演兩次,果然符合世界潮流。我倒是較偏愛幼稚園小朋友的表演,有的賣力演出,有的反應慢半拍,還有的呆立不動,更有一個哭著不肯上場,姿態萬千,可愛無敵!

 

 

IMG_7385  

 

 

_MG_7351 

 

 

_MG_7356 

 

 

IMG_7412 

 

 

IMG_7416 

 

 

IMG_7437  

 

 

IMG_7468  
 

 

 

IMG_7481 

 

 

IMG_7380  

 

雖然下雨讓體表會無法完整呈現,Zoe還是玩得很開心,不過我光是3層樓梯爬上爬下,又要在人群中找地方拍照,累死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helia03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