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2738    

 

 

「我當班長了」Zoe淡定的說,可我的反應不小,畢竟Zoe剛到這班上5天,認識的同學沒幾個。前幾天還跟我說這班比較不好玩,不像上個班一天內就交了幾個麻吉。到目前為止除了同樣是轉學生的余妹妹比較要好外,還有一位同學主動跟Zoe說她家就住在我家附近,交友速度緩慢進行。

「怎麼可能?同學又不認識妳」我很驚訝,也為她高興。

「我也不知道,老師規定每位候選人至少要有4個人提名,才能進入第二輪投票。第二輪採秘密投票,寫在紙上放進投票箱。我覺得馬老師很聰明,秘密投票比舉手好,這樣你就能頭票給心目中最適合的人選,不會因為交情好而不得不投給好朋友」這時她才流露出小小的得意。

 

好吧,就算老師聰明方法得當,同學哪知道妳賢能不賢能?「唉啊,妳一定是靠“美色”當選的啦」這麼說當然是貶低了她的能力,順便把功勞攬到自己身上,意思是要不是媽媽把妳生得有人緣的長相,認識妳不久的同學才會投妳一票啦!

「才不是」Zoe抗議著順便送我白眼。

 

「Zoe好厲害」哥哥知道Zoe當班長後少有的發自內心的佩服,雖然這學期他也當班長,但他是自願舉手當上的,妹妹卻是以轉學生被選上得來不易。當哥哥告訴我他志願當班長時,我覺得很好,藉由為同學服務的機會來認識大家,這樣交朋友最快速;而在幫老師跑腿下,很快熟悉新校園又能讓迷糊的他多一點責任感,好處多多。本來就很有責任感的妹妹,當班長則用來練膽識,我告訴Zoe高年級的班導很忙很辛苦,有空多幫幫老師。一旁的Darren和馬老師相處過兩年,好心的給妹妹意見:「對啊,妳可以幫膽小的馬老師抓抓蟑螂或老鼠之類的工作」,看到Zoe臉上的笑容消失,不懷好意的Darren為自己捉弄妹妹成功開懷大笑。

 

新學期、新班級,兩位班長加油!!!

 

 

IMAG28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helia03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