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敦化國小海報-2-01  

 

 

 

兒子的畢業音樂會,3月22日。

 

 

很多時候我被他那幼稚又迷糊的行為氣得冒煙,但不得不承認:孩子是長大了。

 

 

DSC00552  

不是才進音樂班嗎?怎麼轉眼間就要畢業了呢? 這是兒子第一天到敦化國小我隔著窗戶拍的照片。一臉稚氣又無助,一個人也不認識,看著別人開心談笑著不發一語。

 

 

 

DSC00554    

 看看周圍同樣稚氣的臉孔,小小的你可知道這些將是陪伴著你成長的重要夥伴?

 

 

DSC00556  

觀察得差不多了,兒子拿出書來打發時間。我放大照片仔細看,這本書應該是Gombrich寫的"寫給年輕人的簡明世界史"。這本書幫助兒子度過開學第一天的尷尬期,不知道兒子還記不記得這本書的內容?好書值得再看一次,我想等國中開學第一天,兒子應該再次把它放進書包裡。

 

 

IMAG2554  

再看看這張大合照就知道孩子長大許多。這是當時學校在新裝修好的音樂廳裡迎新後所留下的大合照,坐在教育部長(?)左手邊閉著眼睛的小孩即是Darren 。聽說那天他被叫去獻花給部長,可惜無圖為證。他旁邊坐著幾位女同學,當年個頭比他高,現在身高更是遠遠超越他,讓他像個哈比人一樣。畢業音樂會海報裡的孩子們經過化妝師們仔細的打點下,看起來比本人成熟,但對照這張迎新照,改變可真大啊!

 

 

DSC_0335  

畢業音會以合奏形式演出,SorryTrio表演Anton Arensky的作品,兒子負責鋼琴部分,與violinist淇淇和cellist宣宣再次合作。

 

 

合照 3  

這是SorryTrio初試啼聲後與校長和蔡老師合照,我想國中畢業前三人再來拍一張對照圖,當作是成長的紀錄。

 

 

IMG_1491  

這一組Trio將擔任音樂會的壓軸,演出Chausson的作品。Uly、秉承和Darren的新組合,在舞台上會擦出甚麼樣的火花呢?

 

 

3月22日,舞台是屬於孩子們的! 我送上滿心的祝福,還要繼續為兒子的成長做紀錄。

 

 

DSC00539   

 剛進音樂班時的Darren,戴著我戴了多年的大手錶,稚氣的笑容超可愛。好吧,我承認我想盡辦法要把Zoe加進來,這幾年她可是哥哥成長過程中不可或缺的小可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helia03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