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135  

 

 

昨天傍晚正在準備晚餐,Line的鈴聲響起,蔡老師傳了一張照片來,問我:「猜一猜,Darren在做什麼?」........

 

 

 

12-21034357-376198-960  

 

 

老花眼看著手機螢幕上的照片其實不是很清楚,我猜想或許是在玩比手畫腳的遊戲吧,可是參加弦樂團全國賽,主任又站在一旁,不太可能在賽前讓小孩子們玩遊戲,於是我說:「被罰站?」(Darren OS: Mommy,對我有點信心好嗎?)。蔡老師:「錯了,再猜一次」

 

 

 

12-01B25119-380406-960  
  

 

 

厚,真的很像是在玩比手畫腳,不過我和Zoe異口同聲說:「指揮?」

蔡老師:「Bingo」,然後送進來兩張豎起大拇指得可愛貼圖。 好感謝蔡老師與我們分享新竹現場的有趣畫面,我也回送兩張"I Love You"的貼圖謝謝她。

 

 

 

 

 

Darren才進家門,Zoe和我急著追問他怎麼這麼lucky能有這個指揮弦樂團的機會。他說一開始只是跟首席鬧著玩的,他站在Uly前比畫一下(這小子就是很愛玩!),沒想到樂團陸陸續續加入演奏行列,團員認真的看著他演奏著,他竟然指揮起樂團來了(簡直順了他的意嘛)。高主任於是說在指揮陳老師抵達之前,他可以繼續指揮。從照片上看來,這位自封的指揮應該頗為陶醉,應團員要求,他還指揮了好玩的曲子,像是iPad mini的廣告曲,大家似乎玩得很開心。

Darren興奮的說:「Mommy,他們真的有在看指揮耶!」(我們常開指揮的玩笑,類似沒人會認真看指揮之類的話)。

他接著以發現新大陸的口吻說:「而且江老師會拉大提琴耶!」江老師是哥哥班上的術導。我只知道她很會唱歌和彈琴,沒想到她也會拉大提琴。

「你怎麼知道?」

「我指揮時,江老師頂替我的位置啊」Darren說。 這小子今天真得過足了癮,不僅指揮弦樂團,還把老師降級成大提琴首席,難怪他high得不得了。真的要感謝團員、高主任和老師們的包容與配合,讓他過一下指揮癮。

 

 

 

 

 

 

看著他興奮的表情,突然讓我想起Darren第一次指揮時的情景。當時我抱著出生不久的Zoe看歌劇DVD「塞爾維亞理髮師」,兩歲六個月大的Darren憨憨又懶懶的在一旁跟著看,突然間就指揮起來了,還一邊打嗝,圓嘟嘟的模樣煞是可愛。DVD當中只有聲樂家們的表演,並沒有樂團或指揮的畫面,他跟著旋律的即興指揮讓我們驚豔,尤其是結束時的動作還真的在拍點上,頗有小小指揮家的模樣。相隔10年,昨天在學校樂團前又一個即興指揮,對他而言試過足了癮。這兩次的即興指揮恰好都有片段的紀錄,作為他成長的見證,真是非常幸運。我可以期待10年後成熟又專業的演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helia03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