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994-1  

永遠記得老爸的好

 

 

這是老爸離開後的第一個年,除了老媽和大姊,沒有人夢見過老爸。我常想是我不夠想念他還是他不想念我?也許是他生前我孝順不夠多,讓他懶得撥點兒時間來看看我?回娘家跟老媽拜年後,我迫不及待趕去跟老爸拜年,還沒走進塔位,我的視線早已模糊。哭倒在老爸的塔位前,思念隨著淚水傾瀉而下,每次想到他,總要努力克制住眼中的淚水,這一刻我的思念潰堤再也忍不住了。我想老爸要是安在,他一定會瞪著我說:大過年的,觸霉頭啊!

_MG_9483

老媽招待回娘家的女兒們

 

 

老爸不在,老媽扛起一家之主的責任,早早訂好餐廳迎接女兒們回娘家,去年這還由老爸安排著。怕我們擔心,老媽出乎意料的堅強,我們還真的擔心她太壓抑自己的情緒。大家齊聚一堂,融洽熱鬧的氣氛依舊,老媽開心的看著孫子們嬉笑跑跳,大人們則熱烈討論著各式各樣的話題,這一切的一切似乎都沒有改變。隔天我們和老媽去路途稍遠但風景優美的餐廳吃午飯,趁大家還在用餐,我偷溜到櫃檯結帳,怎知老媽的大嗓門響起阻止餐廳老闆收我的錢,原本走路有點僵硬的她飛快趕到櫃檯來付錢。老媽斥責我:「妳老爸要是在,一定會罵人,哪有讓女兒出錢的道理!」老爸的規矩很多,其中一項就是女兒回娘家就是客人,沒有讓客人付錢的道理。我們想請客或買禮物送他,都得經過一番激烈纏鬥,還要被他唸兩句,老媽因此常滴咕老爸這般不近人情,傷了子女的心意,以後會變成孤獨老人。老爸沒有變成孤獨老人,因為他的愛把我們兄弟姊妹圈得緊緊的,只是我們更懂得跟他用耍賴、耍嘴皮子的不守規矩。老爸愛子女的方式,由原本在野黨的老媽延續下去。我突然了解了為何我夢不到老爸,因為老爸不曾離開我們,他依然坐在老位子上---在我們的心中!

 

 

_MG_9510  

按照慣例,小孩們和大人們分坐兩邊,熱鬧敘舊,跟往年沒兩樣

 

 

_MG_9558  

老媽和孫子們

 

 

_MG_9511  

 

 

_MG_9486  

 

 

_MG_9522  

10個孫子中唯三的女孩子

 

 

_MG_9524  

三姊夫是在抗議肋排份量太少嗎?

 

 

_MG_9527  

牛排應該比較吃得飽

 

 

_MG_9530  

春雞挺嫩的

 

 

_MG_9535  

酒足飯飽還要配話才行

 

 

_MG_9663  

第一張沒有老爸的全家福,沒關係,我們把您放在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helia03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