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422.jpg     

謝謝校長四天來的照顧

 

 

晚上八點,我們在松山機場等候Darren。我問爸比想不想兒子,他說想啊; Zoe呢?她說不想,因為哥哥在家都會捉弄她,把她搞得哇哇叫。我覺得四天過得超快,Darren去旅行,家裡好安靜,我這急驚風不用時時刻刻催促那慢郎中,生活少了緊張和煙硝味也挺不錯的。說完心裡閃過一絲絲的罪惡感,好像自己是個冷酷無情不想念小孩的媽。後來和其他媽媽們閒聊時才發現 : I am not the only one。哈哈,原來最需要去度假的人是我啦!

 

Darren依舊笑容滿面的出關,一點兒也不顯疲態。校長誇說Darren在參觀時很認真做筆記,問的問題也都很專業,很棒! 嗯,表現似乎還不錯嘛。 我們帶著哥哥謝過校長和術導後,還要特別謝謝亞瑄媽媽,做為班上唯一隨行的家長,突然多了十幾個孩子,照顧起來非常辛苦。Darren說班上女生的頭髮都是亞瑄媽媽綁的,還來不及吃早餐,就有四個女生在旁等著讓她"setdo"(日語的做頭髮)。她怕家長擔心,也會請孩子打電話回家報平安。有這麼位天使媽媽真好!

 

哥哥迫不急待和我們分享旅行的見聞,大抵上此行平安順利但有一點小小的驚濤駭浪。此行樂團裡的大提琴和低音提琴為了旅途方便,不必自己帶樂器(只需帶弓),到當地小學商借樂器使用。雖然一路上比其他人輕鬆,沒有照顧樂器的負擔,但是用別人的樂器,上不上手之外,琴的品質也無法控制。Darren在廈門時拿到的大提琴竟然只有三條弦,A弦不見了,在沒有備弦的情況下,只有硬著頭皮上場。不過這不是重點,根據他的說法,故事精彩處是這小子竟然用三條弦拉完全曲,利用高把位彌補遺失的A弦。我不知道他何時練了此等功力,不過表演時一些突發狀況在所難免,這次的例子正好考驗他臨機應變的能力。

 

 

IMAG0424-1.jpg  

愛湊熱鬧的Zoe和哥哥的好朋友們

 

 

回家的途中,我們順到上館子吃晚餐。Darren突然說: 我實在很感謝你們平常教我這些table manner,看到某位同學吃飯時的態度給全桌人帶來極大困擾,我才發現你們教我的table manner真的很重要。 哇!這麼短短的一句話,讓爸比和我平日的嘮叨有了平反的機會。是喔,我們說再多,還不如自己親眼看見的警惕來得有效。好吧,應觀眾要求,那我就師出有名再繼續嘮叨下去吧!

 

 

旋轉旋轉IMAG0431.jpg  

Darren買了兩包金門貢糖,其餘的紀念品都存在腦海最甜蜜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helia03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