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287.jpg  

 

 

似乎很久都沒寫Zoe(其實是整個部落格都沒有好好寫),今天特地來update一下她的近況。

 

自從三年級轉到新學校後,Zoe的睡眠立刻短少三十分鐘,對於注重睡眠的她,早晨還滿痛苦的。夏天時還好,最近天冷,要離開溫暖的被窩需要極大勇氣。每天早晨對我而言都像是一場戰鬥,先把早餐準備好後,展開至少十五分鐘的拉鋸戰,試圖把兩小從被窩裡挖起來吃早餐。兩人睡眼迷濛吃著早餐,得有啦啦隊在一旁提醒他們嘴巴要動,我就是那個cheerleader。盥洗著裝後,大包小包要記得帶(書包、便當袋、琴譜袋、樂器等等),然後爸比接手,先送哥哥再送妹妹到學校。這個改變,Darren應該是最大的獲益者,除了不必走路上學之外,他每天都很早到校,可以好整以暇的交作業寫聯絡簿,還有較多的時間與同學聯絡感情。可是這位慢郎中經常是全家等他一人,只要他慢個幾分鐘,妹妹鐵定遲到,原本就容易緊張的她幾乎天天用跑的進教室,教室又在校園最遠的角落的三樓! 剛開學後的兩週,我幫她揹書包提東西上下三層樓後,整個心臟都快爆掉。我忍不住對Zoe抱怨:「遲到就遲到啊,又不會怎樣,而且我們家那麼遠,遲到個幾分鐘也很正常啊。」Zoe回說:「被登記遲到<下課就不能出去玩,而且我們班上很多都是從台北縣來的,比我們家更遠耶!」是喔,音樂班很多小朋友都是跨學區來就讀的,班上還有同學住汐止,用家住得遠實在沒甚麼說服力。而下課時間的跑跳非常重要,那可是上學好玩的部分哪!

 

儘管辛苦,Zoe卻更快樂了。或許是學生人數少,空間相對寬闊,感覺舒服。班上同學雖然各有特色,但要找到氣味相投的朋友比較容易,很快的Zoe就有了一票好朋友天天玩在一起。練琴也成了她日常生活中的必要,因為練琴是功課之一,術科導師每週會檢查練琴的情況。雖然沒有喜歡練琴,但是Zoe會盡本分的完成,不必我們三催四請。說起練琴這事,Zoe會說:「你們最輕鬆了啦(指我和爸比),每次聽到好聽的曲子就問我們:你們什麼時候才能拉這首曲子啊?你們嘴巴說說,我們可是要練個半死啊!」我和爸比聽了放聲大笑,女兒啊,這就是為什麼念音樂班這事情必須由你們自己決定才行,要歡喜受,甘願做(台語),免得以後抱怨說都是我們逼的。要知道,聽到你們能演奏出優美的樂音,那是我和爸比所期盼的享受啊!

 

學校體表會後的補假,我問Zoe想去哪裡玩,她依然選擇了最愛Taipei Zoo。那天天氣涼涼的,遊客少少的,我們兩人輕鬆走遍動物園,連以前不曾走到的角落都去。或許是涼爽的天氣讓動物們心情大好,許多以前懶洋洋一動也不動的動物,那天特別活躍,而且離我們只有一片玻璃之隔,讓Zoe直呼太值得了。我突然想起在Okinawa時,我被當地度假風得慵懶步調吸引直嚷嚷著要住在Okinawa。Zoe聽完後問我:「那我不就要每天搭飛機回去上學?」回去上學?當然是念本地的小學啊。Zoe馬上瞪大眼睛說:「那怎麼行?我考音樂班考得那麼辛苦,怎麼可以一天都沒去讀?」當時我還想Zoe會不會是因為考上了沒去讀音樂班可惜才去唸,可是到目前為止,她還是每天快樂的去上學,音樂方面的課程也都興趣盎然的上著,幸好當時我沒有固執己見阻止她轉學,不然現在她可能天天埋怨著我呢。

 

IMAG0263.jpg  

排隊等著太陽露臉?

 

 

IMAG0266.jpg  

日本來的新朋友:丹頂鶴

 

 

IMAG0279.jpg  

第一次看到牠走路

 

 

IMAG0265.jpg  

 

 

IMAG0269.jpg  

 

 

IMAG0283.jpg  

我有101一半高耶!!

 

 

IMAG0281.jpg  

 

 

IMAG0289.jpg  

吃ice cream後滿足的德行

 

 

IMAG029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helia03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