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207    

 

 

週六晚上,我在KINDLE買了"An Invisible Thread",很好看的書,讓我一讀便停不下來。Zoe鑽進我的懷裡,問我書好不好看。我喜歡與兩小分享我閱讀的書,照例稍微描述一下內容。Zoe似乎被奇特的內容給吸引住,要求我唸給她聽。於是我一章章的唸,直到我口乾舌燥才停下來,沒想到Zoe自動接過KINDLE繼續唸下去,想必她也被這本書給吸引了。這中間我們得不斷停下來我好為Zoe解釋,因為書中主角身處美國黑人貧窮的社區,許多電影中才有的黑暗面真實在書中呈現,雖然只是一個個單字(pimp, prositute,heroin, cook durgs,等等 ),背後代表的現實,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說通。就這樣她唸一章,我唸一章,絲毫不覺時間的流逝,直到把拔進來提醒我們已經12點多,我們才放下書相擁入睡。

 

週日吃完早餐,我們倆人迫不及待投入主角的世界哩,依舊輪流唸。即使想要快快讀完這本書,但還有其它事要做,只得把書放下來,Zoe還叮嚀我不可以偷看,要等她一起讀。到了晚上,Zoe換好睡衣後跑來找我:媽咪,我們再來讀書吧!我們準備好一杯水,躲進被窩中一起進入書中的世界,不知過了多久,我聽著Zoe為我朗讀,幸福的進入夢鄉,她卻欲罷不能,繼續讀下去。週一早上她醒來後第一件事就是跟我說故事的發展,全然把期末考拋到腦後,失職的我不但沒叫她要認真準備考試,反而帶著她讀課外書,只能祈禱她這次期末考不要考糟了。

 

自從兩小自己會閱讀以後,我為他們唸書的機會越來越少。還記得他們小時候,我們時常一起閱讀,睡覺前的床邊故事更是少不了。現在他們的床邊故事是各自喜好的有聲書陪著他們入睡,兩人時常交換閱讀心得,有時在車上無聊,還玩起猜謎遊戲,一人說一句書中的句子,考對方這句話是哪位書中人物說的。我很佩服兩人的記憶力,他們等於是把全套的Percy Jackson給背起來(again,教科書要都寫得這麼有趣,還怕孩子們不讀嗎?),但另一方面也有被排除在外的落寞感,完全插不上話。叫我去看他們的書也不太可能,自己想看的書都抽不出時間了,哪有美國時間啊?可是這兩天,因著這本"An Invisible Thread",我又重溫了共讀的甜蜜時光,好幸福喔!我們以飛快的速度共讀,其實我心裡面卻不想這麼快讀完這272頁,讓這甜蜜時光延續下去。現在,我又在瀏覽Kindle,找尋下一本好書,等待週末和兩小共同分享幸福的感覺。

 

Zoe可能沒發現,這本書是她從Young Adult等級跨進 Adult等級的書耶!以前是媽咪陪她讀繪本書,兒童書,她自己讀兒童書、青少年書,現在我的小女孩陪我讀成年人的書了,我默默的把這本書當成是她10歲的生日禮物。謝謝Zoe給我帶來這10年的甜蜜時光,未來,還要繼續!

 

 

 

  IMG_8210  

 

 

IMG_8216  

 

 

IMG_8223  

 

 

IMG_8253  

 

 

IMG_8255  

 

 

IMAG2374  

 

 

Invisible thre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helia03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