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606

"琴同手足"五重奏和指導老師黃老師 ,李老師神隱去了。

 

 

 上週五Darren班上辦了場室內樂音樂會,繼處女作"Sorry三重奏"後,這次改組鋼琴五重奏,而且指導老師由昀媽、昀爸擔任,團練時熱鬧極了。昀爸為孩子們的band取名"琴同手足",我覺得很棒,學音樂的孩子,樂器幾乎已經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伴侶,或者說當樂器拿在手上時,它變成為了雙手的延伸,朝夕相處之下琴同手足;孩子們練團時在享受音樂的同時培養默契,傾聽對方發出的訊息,不必言語便能溝通,if lucky enough,也發展出情同手足般的情感。

 

 

 

IMG_4545  

 這團也可改名叫"模範生點心麵",5人恰好都是班上的模範生。

 

 

IMG_4538  

 

 

IMG_4540  

 

 

旋轉IMG_4542  

 

 

獲知曲目是"舒曼鋼琴五重奏Op.44"時,我們上Youtube了解一下。這一看真的嚇了一大跳,曲子非常好聽,而且高潮不斷,只是這麼重的曲子,小五的孩子handle得來嗎?尤其是鋼琴部分,根本就是一首鋼琴協奏曲,兒子彈得來嗎?加上距離演出時間只有一個多月(啊寒假那麼短,玩都不夠了,怎麼有時間練琴呢?),我擔心兒子會成為樂團的負擔。昀媽倒是對兒子信心十足,叫我"安啦"。我們對兒子說:「能在這個年紀彈鋼琴協奏曲,機會難得,就當是個挑戰吧!」瞬間,我彷彿看到兒子身穿披風,右手持劍,左手執盾的威武身影,時勢造英雄,哈哈!

 

 

   

 卡農

 

 

昀爸和昀媽為了使孩子們能馬上將舒曼一開始的氣勢整齊的表現出來,特別讓孩子們先以"卡農"暖身。此曲發揮它的功效,孩子們藉由它來提升專注力,舒展筋骨,而且卡農緩慢而規律的節奏把聽眾的心沉澱下來,以迎接舒曼快速節奏的飽和張力。孩子們做到了!他們演出一場讓觀眾驚艷的音樂會,當最後一個音結束時我忍不住叫了出來,抑制不住我對他們的欣賞。或許因為這是我第一次聽到他們完整的演出,之前練習合奏時我沒有參加過,而Darren又都是在琴房練習(以前被樓下抗議,之後只好租琴房練琴),我在家裡也無法聽他彈,所以接收到的感動和震撼會比其他家長還多吧!Darren認真嚴肅的神情是我前所未見,他演奏完後整個人都快虛脫了,真的是使盡吃奶的力在彈耶!還好'琴同手足"是上半場最後一個節目,中場休息他趕緊跑回教室找糖吃補充體力。

  

 


 

舒曼鋼琴五重奏op.44 

 

 

每次參加Darren班上的音樂會,我和爸比都很開心,看到班上同學的進步,聽到他們傳遞的音樂,我們都會在心裡謝謝他們陪伴兒子一起在學習音樂的路上努力著。這次鋼五的演出要歸功於辛苦指導的昀媽和昀爸,他們專業的指導及對孩子們的信心,讓Darren又多了一次美好的經驗,我相信他已經忘記練琴時倍受折磨的雙手,而是品嘗著克服困難後的成就感。而這次參與室內樂發表會的籌畫,也從其他家委身上學到好多。他們的熱情、專業、體貼以及聰明的腦袋曾一度讓我自覺是否brain broken(這可能是home geek的後遺症),大大慚愧一番,沒有他們的付出這場音樂會無法進行得這麼順利。感謝再感謝!

 

 

 

 

IMG_4604

與校長和主任合影

 

 

517-1

可愛的5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helia03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