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356-1.jpg  

兩小參加簽名會,與嚴俊傑老師合照

 

 

聆聽嚴老師與台灣國家國樂團(NCO)合作演出的愛河暢想曲,這首曲目安排在下半場,但我們仍早早到場。對國樂相當陌生的我利用音樂會開始前的空檔,與NCO的工作人員聊了一下,發現NCO很努力的把在縮短國樂與聽眾之間的距離,讓國樂不再是LKK的代名詞。例如他們有感於傳統的過年應景音樂熱鬧卻容易流於噪音與單調,特別將這些曲目重新編曲錄音,讓樂曲保有年節的歡樂氣氛卻又有了更多的音樂性(真希望多點店家能買這張CD,讓我在過年期間免去疲勞轟炸的恐懼)。樂團的演出也注入更多的活力與熱情,企圖吸引更多的年輕樂迷。

 

果本還擔心孩子們會覺得國樂無聊,但一開場磅礡的氣勢以及樂團首席林雅雪老師的擊樂,讓我們大開眼界,原來鼓聲還能有這麼多變化啊!此外由二胡演奏家高韶青主奏的"二胡隨想曲第二號:蒙風",讓我想起小提琴界的Nigel Kennedy,酷味十足。高老師不僅是此曲的創作者,還用自己改良自傳統二胡的韶琴演奏。他說韶琴的特色是音色更優美,音量更大之外,更以人造皮取代傳統的蛇皮,耐用還能保護動物。好個才華洋溢的二胡專家!

 

IMAG0357.jpg  

高韶青老師(左)和林雅雪老師的演出顛覆了我對國樂的古板印象,超厲害。

 

 

 

下半場嚴老師一出場,觀眾席即有歡呼聲響起,嚴老師的樂迷還真不少。第一次聽這首"愛河暢想曲",對曲子當然很不熟,雖然我們的位置還算前面,可是鋼琴畢竟難敵70幾人的國樂團(一起演奏時熱鬧非凡哩),許多旋律我只能"看"到嚴老師精湛的技巧,未能聽到完整的樂曲線條難免可惜了。演出結束後,孩子們興奮得排隊參加簽名會,之前為我介紹NCO的工作人員看到我,忙問"媽媽,孩子們還喜歡今晚的演出嗎?"不等我回答,兩小異口同聲的說:喜歡。看來NCO今晚又培養出小樂迷囉!

 

 

IMAG0360.jpg  

這張照片也上了NCO的Facebook喔。指揮蘇文慶老師有著文人的典雅氣質,他問孩子們有沒有學樂器,還鼓勵他們繼續加油。

 

 

 

IMAG0358.jpg  

淇淇和帥氣的嚴老師,不過NCO的臉書卻用"可愛的"來形容嚴老師,是不是大夥兒對他的印象還停留在13歲天才兒童的階段?還是老師的個性仍保有那可愛的一面?

 

 

 

旋轉IMAG0364-1-3.jpg  

嚴老師給哥哥的簽名,這張CD還是爸比進場後又衝回車上拿的。

 

 

 

IMAG0362.jpg  

哥哥的同學們

 

 

 

6393865109_57afb99ec7_b.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helia03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