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IMG3206.jpg  

 

 

創團80週年的皇家芭蕾舞團首度來台演出,帶來全本吉賽兒。一位難求的狀況可想而知,但是我們這回可是坐享其成,因為小可愛媽媽老早幫我們訂票,她也知道我的迷糊,把票保管得妥當直到入場前才交給我。有這麼位天使媽媽真好!

 

中午我們先約好在戲劇院的餐廳用餐,好讓小可愛和Zoe有多一點時間玩。他們倆隨便吃吃邊手牽手到外頭去玩,我們兩位媽媽也才能好好聊一聊。這齣劇的男女主角本來是默契最佳的男女朋友擔綱,可惜男主角Rupert Pennefather身體不適,改由Sergei Polunin演出。天團果真名不虛傳,考究的舞台布景、燈光和舞者的服裝令人驚艷,舞者精湛又嚴謹的舞風搭配我們的NSO現場伴奏,真的是六星級的享受。上半場結束前Giselle去世的那一幕格外動容,我和小可愛媽媽都忍不住流下淚來。

 

The Royal Ballet的好在下半場的群舞部分最能看出舞團的素質,女主角也非常趁職,她把少女戀愛時的天真浪漫、心碎時的生氣、悲傷、發瘋到死去等等的情緒轉折表現得淋漓盡致,把觀眾的心都給揪在一起,跟著她喜跟著她悲。舞團藝術總監Monica Mason和編舞家、行政人員等就坐在我們旁邊,他們在觀眾群中看著舞團的演出,並且接收觀眾的感受。散場時,我向總監表達對這齣舞劇的喜愛,並要求簽名,我才拿起節目冊她對我說:I believe it is in page 34。短短數秒鐘,她那嚴肅高雅又不失親切的氣質展露無遺。

 

 

掃描0001.jpg  

 

 

掃描00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helia03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