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IMG2992.JPG 

Fairy Lilac & Zoe

 

 

週五晚上接Zoe下課時,小可愛媽媽提醒我們週六要看芭蕾舞劇。這票去年就買的,和小可愛約好要一起去看。雖然我在家裡玻璃板上寫下這場表演,但卻視而不見,真的把這場表演忘記了,幸好小可愛媽媽了解我的迷糊,提醒我。「明天下午嗎?OK ,明天見!」臨別前我再次確定,順便討論英國皇家芭蕾要買哪一場,我想看天鵝湖,小可愛媽媽說明天看的就是天鵝湖了,還是買吉賽兒吧。

 

中午出門前,Cello提醒我票要記得帶,他曾經因為我少帶一張票的迷糊,不能進場看胡桃鉗的上半場表演。我拿起票瞄一下,是26日沒錯,上面還有”天鵝湖”三個字,放心的把票放進包包裡。Cello和Darren雖然不看表演,還是陪我們去國父紀念館附近的春水堂用餐。我們都不喜歡國父紀念館這個表演場地,能避開最好,偏偏我們家Zoe和國父紀念館有緣,上個月全家陪她來看High School Musical音樂劇,這次父子倆早說好不去。

 

這場觀眾不多,剩下許多空位,但我們偏偏就和別人重號。我跟工作人員反應,座位往前挪了三排。奇怪的是工作人員忙著趕觀眾,我們前面三排的觀眾都被請去坐別的地方,理由是工作人員在表演時因工作需要必須走動,怕影響觀眾。這是什麼理由?如果有工作上的需要,這三排就不要開放售票啊,怎麼票賣了,開演前才來挪座位啊,搞得現場混亂,也打擾到我們準備好的情緒〈不及格的工作團隊〉。

 

我和Zoe瀏覽節目單時發現等會兒要上演的舞碼是睡美人,不是天鵝湖。Zoe有點失望,我心中也不免抱怨主辦單位隨意調動節目,真是糟糕,這又加強了我不到國父紀念館看表演的意念。Zoe更失望的是沒看到舞蹈班的同學,不是說好一起來的嗎?她請我打電話給小可愛媽媽。 兩點半開演在即,我想他們可能遲到了,請Zoe不要急,先專心看表演。這個舞台加上布景後真的小得可憐,尤其是最後wedding的大團圓一幕,舞者才幾個就占滿了舞台,結果歡樂的氣氛不夠熱鬧,可惜了柴可夫斯基的圓舞曲(另一個場地不佳的證明)。中場休息時間進出都要再驗票,因為表演廳旁邊是藝文展覽館,看展的和看表演都在同一層樓,只好驗票來過濾買票的觀眾。結果有一些觀眾對這樣的不便不滿,和工作人員吵了起來,真的很破壞心情(另一個證明)。

 

雖然舞者水準不差,但是場地不好,音響也不能讓音樂表現,不知道是不是受到這些因素的影響,觀眾也很冷,掌聲稀疏,整個看舞劇的氣氛不對。還好Zoe不受影響,依然樂在其中。表演結束後還去參加簽名會,和她喜歡的Fairy Lilac合照。只是沒有見到小可愛讓她很悶,昨晚才約好怎麼今天還爽約呢?

 

RIMG2991.JPG 

 

我們到誠品書店找Cello & Darren,Cello問起表演好不好看,我馬上把一肚子的布滿吐給他聽,他突然問我會不會看錯場次。拜託,怎麼可能嘛,我們不是進場看完表演了嗎? 如果場次不對,工作人員怎麼會讓我們進場? 我掏出票根一看,oh, my god! 票上寫著晚上7點30分的天鵝湖!這…………。我啞口無言,Cello對我鬧的笑話反應熱烈,笑得合不攏嘴。Zoe一點兒也不覺得好笑,臉一沉瞪著我,怪我害她不能跟小可愛坐在一起欣賞天鵝湖。這怎麼會是我的錯? 場次不對,工作人員不該讓我們進場啊! 如果他們在門口把我們攔下來,我們也不至於一錯再錯,發生這麼多奇怪的觀賞經驗嘛,是不是? 其實我自己也覺得很爆笑,太糊塗了!

 

RIMG2993.JPG 

生氣中的Zoe

 

為了我的糊塗,我也付出了代價: 買了印章組和一本Wednesday Wars給Zoe,她才露出笑容。唉,下次真的不想再進國父紀念館看表演了!

 

掃描00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helia03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