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5060008.JPG

When Darren was so young

 

 

最近Zoe多了個“姊姊”。暑假期間有人問我們Darren是否常常被誤認是女生,我們的反應是覺得好笑︰怎麼可能?這麼厚實的[身材加上很man的look。小時候是有被誤認的情形,但這幾年已經沒有啦?

  

我一直很喜歡他新學校的制服,白色和深藍色的搭配看起來清爽有精神。開學第二週,Darren終於穿上制服,我和把拔很有默契的對看並露出莞爾的表情:天啊,怎麼這麼可愛?原本的男生樣不見了,難怪有人問我們他是否常被誤認為女生。Darren不太了解我們的心思,對於我們“可愛”的讚美有點不習慣,臉上有著羞赧的笑。那天中午一家人約在外頭吃午飯,Darren帶著Zoe去買三明治,不久只見Zoe興奮的跑回來,笑到快岔氣的說︰「剛才店人(店員)問我Darren是不是我姊姊」我們忍不住爆笑,也不管一旁心情鬱卒的Darren。那天起,只要Darren遇上必須穿制服的日子,Zoe就多了個姊姊。

  

上星期五學校辦迎新活動並且慶祝新的音樂廳啟用,據Darren說有議員和台北市即將卸任的教育局長蒞臨指導。校方安排學長姐獻花給議員們,等到教育局長上台時,一位Darren沒見過的師長對他招手,要他上台獻花給局長。我問Darren這麼突然的狀況會不會緊張,他說不會,還好在以前的學校有許多上台領獎、和校長合照的機會,所以能夠從容達成任務,只是台下鎂光燈不少(家長、師長和記者)還有電視台的攝影機,所以要笑比較久一點。我和把拔覺得奇怪,怎麼不是班長或是美女級的同學獻花?想來想去只能說穿著制服的他太可愛了,哈哈!前天Zoe舞蹈班同學的媽咪遇到把拔,說她在民視的新聞上看到哥哥獻花的鏡頭,可惜我們未能目睹他可愛的模樣。

  

原來衣服真的可以變魔術,Darren穿上學校的體育服裝就又恢復他的男性本色。最近老被誤認是“姊姊”,Darren有點不爽,其實媽咪多麼期待被誤認是Zoe的姐姐啊!沒有這般際遇也就罷了,還曾被誤認是住家附近擺攤的歐巴桑(OS:你的眼睛是裹到螺肉嗎–請用台語發音)。那天想去幫Darren買精油薰香舒緩鼻塞症狀,“店人”打量我一下,拿出專業的笑容問我:是懷孕要用的吧?我的臉上肌肉霎時抽筋,我維持最低的禮貌看了一眼貨架回說沒找到我要的精油,走人(OS:你的眼睛是裹到螺肉嗎–請用台語發音)。雖然我也明白人要衣裝這道理,只是再漂亮的衣服穿在我身上,也起不了回春的作用了。我好羨慕你啊,“姊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helia03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