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IMG0290.JPG 

(就是這盤棗泥鍋餅讓我偶爾思念一番)

 

 

DarrenZoe吵著說很久沒去大佳騎腳踏車了,我說要去可以, 但是要先陪我去吃“圓苑”。其實圓苑的小籠湯包不是很出色,家附近的“京鼎小館”或是兄妹兩最愛的“上海湯包館”的小籠湯包要好吃得多,我只是想去吃甜點棗泥鍋餅。這鍋餅的外皮煎得香脆,棗泥細緻濃郁,非常好吃,我唯一的抱怨是棗泥餡太多,吃起來很容易膩。但也因為如此,才能淺嘗即止,久久再來吃個一次。

 

 

 

 

 

旋轉RIMG0287.JPG 

 

 

  

旋轉RIMG0288.JPG 

 

  

 

吃飽了下圓山到大佳河濱公園騎車,ZoeDarren騎車技術都進步了許多,會車時不再害怕,而且體力也較好。尤其是Zoe騎的腳踏車輪子小,我們踩一圈,她得踩好幾圈,她不但不喊累,還嫌Darren騎太慢而頻頻超車,兩人因此有點火氣,要不是我們的勸阻就要尬起車來了。

 

  

 

旋轉RIMG0291.JPG  

  

 

旋轉RIMG0292.JPG 

(新添行頭-百變巾, 是同學媽咪特地買給給兄妹倆的)

 

  

 

我們這次騎到迎風河濱公園,意外發現一個狗公園,鐵絲網圈出兩個很大的草地讓大狗和小狗有不同的空間嬉戲。Zoe在圈外羨慕的看著狗狗玩,忍不住woofwoof叫起來,竟也吸引來一隻白色的苗條狗到網子邊和她互動。看著狗狗跑回主人身邊,Zoe露出可憐的表情、雙手合掌對著我和Cello說:「拜託等一下就帶我去買小狗好不好?」。

 

 

 

  

 

旋轉RIMG0301.JPG 

(網子裡是開心的狗狗, 網子外是為了養小狗吵架的兄妹)

 

 

 

 

 

RIMG0294.JPG 

(被Zoe的woof woof聲吸引而來的苗條狗)

   

 

看著她苦苦央求的小臉,老實說,我有一股衝動想買隻小狗給她。養寵物對孩子來說是健康的嗜好,也是一種生命教育,更何況小狗長得那麼可愛很難讓人拒絕。無奈Darren的過敏體質讓我們沒辦法從醫生那裡取得養狗許可證,疼孫子的奶奶更是大力反對。失望的Zoe曾問我可不可以把哥哥送到奶奶家,這樣她就能養小狗了。

 

 

 

 

 

 

旋轉RIMG0299.JPG 

(這隻俊秀的狗屬於大狗區)

 

 

 

RIMG0297.JPG 

(這隻到處尿尿佔地盤的狗, 屬於小狗區)

  

 

記得小時候,我也好想養小狗,父母堅決不肯,理由好像是沒地方養。雖然我並不覺得沒養過寵物是個遺憾,只是偶爾這念頭還是會浮現。工作時租房子住,房東的要求都是不准在房間裡養寵物。結婚後也跟Cello 提過養寵物,他一概堅決反對,直到女兒提出養狗的要求,Cello才開始軟化立場,甚至點頭答應,難怪有人說“女兒是父親上輩子的戀人”(怪只怪自己沒在結婚前提出要求啦)。看別人和寵物相親相愛,為何在我們家這麼困難啊?

 

 

 

旋轉RIMG0300.JPG 

(Zoe失望的看著網子裡的狗狗, 讓Mommy好心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helia03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