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1026-1

  

 

Zoe雖然覺得常常捉弄她的哥哥很討厭,不過念音樂班這事兒,她受哥哥的影響比較大。如果她看到的是愁眉苦臉,終日練琴的哥哥,她才不會傻得放棄喜愛的芭蕾或是不顧我的勸阻跑去念音樂班。平日她嘴裡哼著的曲子不是她自己的練習曲,而是哥哥練習的曲子。她老是羨慕哥哥能和同學組室內樂團,不知道自己何年何月才能親嘗練團的樂趣。當機會來敲門時,Zoe當然不會放過,有樣學樣也來個室內樂初體驗。

 

上個月下旬,學校舉辦兒童節才藝表演的節目徵選,同學找Zoe拉雙小提琴。Zoe回家問我的意見,我讓她自己做決定。當Zoe打電話給同學告知同意時,誰知同學又說不組了,因為找不到樂譜。Zoe失望卻沒有絕望,她說:沒關係,我自己來組一團。於是拿出哥哥正在練習的鋼五"卡農"樂譜,請爸比幫她copy四份(她把鋼琴部分刪去),親自打電話給同學敲定另外兩把小提琴和一把大提琴,打算以四重奏的形式報名才藝表演。她不僅積極,而且還勇氣十足,告訴我們不找老師指導,也不要爸比媽咪幫忙,"反正我們只是玩一玩!"她說。

 

由於報名者眾,老師要求先聽過錄音才會給報名表,我和爸比特地在他們第一次練習時去學校幫他們錄音。事前哥哥給了Zoe不少實用的意見,等我們見了這個團體才知道這些建議對他們而言還真是困難。四個小女生進音樂班才一個多學期,還在打基礎的階段,對室內樂僅有模糊的概念,副修大提琴的同學尚無法把卡農僅有的八個音正確拉出。不過Zoe堅持所有大小事自己處理,所以我們只能幫他們排位子和錄音。老師聽完錄音後同意他們報名,報名表上需要家長簽名,Zoe也不麻煩我們,因為其中一位同學的母親是學校的老師,直接請她簽名更快。從練習到服裝,她都自己搞定,這麼獨立的表現真叫我們刮目相看。至於令人擔心的音樂表現,我們也只能憋住不表示任何意見,好成全她的興致。

 

兒童節當天我特別跑去學校音樂廳欣賞Zoe的室內樂處女作,對於他們的演出我只能說還有一大段進步的空間(哈哈!),不過他們的勇氣十足,而且樂曲的難度和完整性在眾多古典音樂節目(由於是全校學生的才藝表演,節目五花八門,古典樂只占一部分)中算不錯的,我覺得他們真棒,勇氣更是百分百。Zoe對於自己因為緊張而拉錯一個地方感到懊惱,不過她很快就得到一雪前恥的機會。數日後,南部的姊妹校來訪,校方安排表演節目娛樂佳賓,特地從兒童才藝表演當天的節目裡挑選七個節目,Zoe的室內樂團雀屏中選,謝謝校方給孩子們這麼大的鼓勵。第二次的演出換爸比去當啦啦隊,爸比說四個小女生有進步,表現比第一次好。無獨有偶,哥哥的鋼午在發表會上的演出,獲得校長的親睞,安排他們為寧波來的佳賓表演,五重奏於是也有了第二次表演的機會,兄妹倆好像套好招喔。Zoe的室內樂初體驗不僅有樣學樣,還學得有模有樣,真是服了她!

 

 

20120327090515 (1)  

"琴同手足"表演後與外賓合照

 

前不久哥哥學校園遊會,周六上午恰好是兄妹倆上英語課的時間。哥哥非去學校不可,但他又想買棉花糖請英語班的好朋友們,於是決定玩到十點半再去上英語課。我們先送哥哥上學,Zoe約有一個鐘頭的時間參加園遊會,九點再去上英語課。Zoe沒黏著哥哥,也不跟著我和爸比,反而跟著哥哥的同學到處跑。哥哥的三個同學和Zoe在英語課同一班,所以她不必哥哥加持也能玩得不亦樂乎。或許玩得太開心了,這小姐耍賴不肯去上英語課,一溜煙和哥哥的同學們消失在園遊會的人潮裡。兩個小孩各玩各的,我和爸比趁機去喝咖啡。約十點半我打手機給哥哥問他還要去上課否,他說他帶著五支棉花棒快走到英語學校了。妹妹把上課的事拋到腦後,結結實實的玩到快中午,唉,該留的不留,不該留的趕不走,Zoe有樣學樣是不是過了頭?!

 

IMAG0967  

哥哥協助魔術師表演

 

 

IMAG0971  

沒有椅子也沒關係,Zoe乾脆坐在哥哥同學膝上

 

 

IMAG0972  

和哥哥的同學逛園遊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helia03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