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mage001.jpg 

 

離開國家音樂廳不到一天,我們又回來了,這次是到國家戲劇院欣賞台藝大的芭蕾舞劇《胡桃鉗》。這一週以來,Darren和把拔每天都要來報到,乾脆在兩廳院廣場露營算了。


今天只安排下午看芭蕾舞這個節目,原本應該以悠閒的心情觀賞,我們卻還是在忙亂中趕到。遠遠的便看見車隊等著進停車場,我們趕緊開到附近的停車場停放再走到戲劇院。2點多還沒吃午餐,只好在戲劇院前的迴廊咖啡買塊蛋糕和茶葉蛋充飢,希望沒有熟人看到我們狼吞虎嚥的模樣。好不容易吞下最後一口蛋糕準備進場時,慘劇發生了……匆忙出門時我拿出一長串連著的票卻只撕下3張,可憐的Cello只得趕回家去拿票,錯過上半場的演出。Zoe問我為什麼不把整個信封一起帶出來,就不會發生這樣的憾事,真是謝謝Zoe的指教。

 

這次台藝大的《大觀舞集》和《大觀交響樂團》聯手演出全版古典芭蕾舞劇《胡桃鉗》頗令人期待,因為這麼大型的經典舞碼不論是舞台設計、布景、服裝、編舞、舞者和工作人員等都是大陣仗的製作,在國內實屬少見。而且《胡桃鉗》本來就是Christmas的應景故事,在Christmas觀賞更添氣氛。雖然男主角太過於緊張表現不佳(據說另一位男主角國年老師表現可圈可點),女主角舞藝不錯但是較缺少個人魅力,但是看到精緻的服裝、美麗的舞台設計和燈光就知道台藝大是卯足全力在做,值得觀眾給予肯定。既然都已經投入這麼多的人力、物力,台藝大乾脆把《胡桃鉗》變成藝文傳統,在每年的Christmas表演,一方面讓更多觀眾能享受到舞蹈與音樂結合之美,另方面也可以讓台藝大的學生和畢業生有個發光發熱的舞台。

 

兩小對於《胡桃鉗》的故事和音樂都十分熟悉,看得非常投入,尤其是下半場各國的特色舞碼更增添熱鬧歡樂的氣氛。散場時下起了雨,這次Zoe緊靠著我走著。昨晚看完Darren的表演後,等待Darren出來時,我四下尋找他,Zoe自己站在出口等著。兩位打扮入時的小姐看著她說:「好可愛喔,好想把她帶回家。」我從後面走出來對她們說:「她的媽媽在這裡」用微笑謝謝他們對女兒的讚美。我當然知道兩位小姐不會給自己帶個小麻煩回家,但我們家小姐可聽不出這只是讚美的話呀。

 

RIMG0483.JPG 

(遇到同學小可愛,超開心)

 

旋轉RIMG0481.JPG 

(白天看到楊呈偉海報迫不及待合照留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helia03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