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wRsmVZUxQVuCqeIBO1yOA.jpg 

 

 

Darren班上的學習成果發表會下午登場,音樂廳門口張貼海報,還印製了節目單,一個小型音樂會的雛形已然具備。同學們已經著裝完畢,馬上變成公主和王子,今天對他們而言可是個大日子,進音樂班兩個多月來的成果驗收,興奮之情就寫在他們臉上。

 

新裝潢的音樂廳開學後才剛啟用,一進音樂班就有新的音樂廳可用,他們可說是幸運的一群。可能是緊張吧,每位同學都有點小小出錯,程度大部分在小奏鳴曲左右,因此彈奏德布西、蕭邦、卡巴列夫斯基、普羅高菲夫作品的同學表現自然比較搶眼。尤其是彈奏普羅高菲夫前奏曲Op12. No.7同學,不論是觸鍵、樂句或音色都十分出色,而他融入樂曲裡的自在神情,讓聽眾更加陶醉,我在心中為他冠上“鋼琴王子”的封號,非常期待他下次的演出。此外尚有7位小提琴主修(其中一位生並沒到),兩位木琴獨奏,中和一下全是鋼琴獨奏的氣氛。整體來說,同學們的台風穩健,熟練度也夠,表現都很好。術導覺得小朋友們這2個月來進步很多呢!

 

輪到Darren時,他敬禮後先調整鋼琴座椅,前排家長回頭對我們說Darren好從容。他把椅子調到最高(真不知道他為甚麼要坐那麼高,他自己說這樣比較好使力),兩隻腳懸空看起來很像是幼稚園的小朋友在彈大琴。在他後面上場的同學都忘了要調整椅子高度,還有個子比較小的同學為了踩踏板,只能勉為其難的把屁股靠在椅子上,雖然不是Darren的錯,我還是有一點不好意思。Darren彈的是Clementi小奏鳴曲Op.36 No. 4第一樂章,這個曲子從剛練的4個缺點,到發表會前變成8個缺點,讓我們為他捏把冷汗。可是他上台後反而表現得比練習時好,超出我們的預期。不知道是不是捨不得下台,還是彈昏頭了,Darren後半段多反覆一次,而這一次可能是手沒力了,就給出了點小錯,哈哈。

 

 

 

旋轉RIMG0095.jpg 

 

 

 

說不上來Darren有沒有進步,看到他從容的在台上演出,我已經好開心了,畢竟上台的機會少之又少,這麼個音樂會對他來說真的很可貴。最重要的是,上台前的準備工作都是他自己打理的,我和把拔在開演前才到,優雅的當專心的觀眾,不必忙著打理他,光這一點就是很大的進步,真棒!我不常去學校,開學至今只去過5次(學校日、送便當、背大提琴、運動會和今天的發表會),所以不太知道他在學校混得如何,反正他每天都會和我分享學校的鮮事。今天我才發現Darren在新學校的人緣還不錯,拍照時幾位男同學黏在Darren身上,女同學們合影時也會要他加入,看到他和同學相處融洽,又是一陣開心。

 

 

 

掃描0001-vert.jpg  

(看Darren誇張的神情,或許改行當演員比較有前途,這些照片是演出前別的家長拍的,超可愛)

 

 

進音樂班以來,Darren都是開開心心的上學。新的課程如音樂欣賞、樂理、視唱聽寫、合唱、律動和大提琴等等,對他而言都充滿魅力。我們比較重視他的睡眠和閱讀,並未要求他每天鋼琴和大提琴得練習多久,只要10點半一到就得上床。大概是因為這樣所以他尚未感受到音樂班的壓力,琴藝的進步也有限,有時連術科考試都給忘記。有一次他忘了視唱期中考,2週前上的課還給老師,考了個70分回來(全班最高分95分),我看根本是全班最後一名的分數,他竟然也不沮喪。還有一次社會考78分(我想應該也是全班最低了吧),他還開心的跟我說︰我破了自己的紀錄耶,以前我考過最低分是79分(不過他也有本事在期中考時社會考100分,證明他上課有認真聽)!他的同學音樂欣賞考85分(最高者96分),回家後就被賞了一頓竹筍炒肉絲,想來是我們做父母的太不重視成績的結果。或許這次發表會能啟發他見賢思齊之心,發憤圖強每天練琴2小時以上也說不定啊(作作夢也不錯哩),哈哈!更希望他繼續保持對音樂的興趣,和同學們一起快樂成長。

 

 

RIMG0120.jpg 

(男的帥,女的美)

 

 

 

旋轉RIMG0138.jpg 

(最左邊的小公主委屈了,她可是150cm的窈窕淑女喔)

 

 

 

旋轉RIMG0110.jpg 

 

 

 

 

 

 

RIMG0086.jpg  

 

 

 

RIMG0083.jpg 

 

 

旋轉RIMG0105.jpg 

(聽累了,乾脆蹲在地上看自己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helia03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