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IMG0053.JPG

(Zoe is brushing teeth by Zoe 2009)

 

DarrenZoe做完例行性眼睛檢查後,想到昨天A媽媽介紹的牙醫師就在附近,順道去預約。一般兒童牙醫診所為了吸引小朋友總是裝潢得色彩明亮、潔淨、十分卡哇依,這間兒童牙醫診所的招牌不起眼,診所看起來簡單而陳舊,是有點歷史了。正協助醫師的護士過來招呼我們,我說想先預約,護士說李醫師待會兒就能看診,我問Zoe要不要讓李醫師看看,她爽快的點頭。

 

 

Zoe上個月月底才做完例行保健檢查,牙齒沒有問題,新長出來的大臼齒要做溝隙填縫。我問醫師4顆牙一次處理嗎?醫師說是(嚇我一跳),然後用他那純熟的技術不消多大功夫就處理好了。付錢時更令我開心,我總共省下1400元以及寶貴的時間。為什麼?拿溝隙填隙來說,以前的牙醫師一次只肯處理2顆牙,理由是小朋友忍耐不住,所以我們得付兩次掛號費,在這裡只需要一次門診,每顆牙還便宜300元,當下省很大。而以前的牙醫們總是很忙,掛號早就排滿了,兩次門診時間距離至少1個月以上,一件事情就掛在那邊老久才能處理完,還得加上交通奔波和門診等待的時間。李醫師用別人做兩顆的時間做好4顆牙的溝隙填縫,正因為他了解小朋友耐心有限,據我觀察,該有的步驟跟其他牙醫師都一樣。雖然李醫師的體型頗具份量,但是動作俐落而溫柔,Zoe沒有不舒服的感覺。從言談中我才知道這間診所可是台北市第一家兒童牙醫診所,後來不少同業開診所時都會來向李醫師取經,20年來的客戶都是口耳相傳介紹來的。

RIMG0116.JPG 

  

李醫師手一邊忙一邊問問我孩子的牙齒就診歷史,他說Zoe的牙齒狀況佳,身體放鬆,配合度高,是個很棒的小孩。我說兩個小孩從小始就定期看牙醫,讓他們習慣牙醫師的手法,而且牙醫師教導他們正確的刷牙方式和保健之道,比起我的耳提面命還要有效。我們不想等小孩有壞牙出現時才去找醫師,治療的痛楚會讓孩子從此害怕看牙醫,而對牙醫有了錯誤的認知,這就是為什麼Zoe看到牙醫沒有絲毫恐懼感的原因。李醫師讚美我們重視預防重於治療的觀念,他說還是有不少父母等孩子需要治療時才來看診。我相信有這種觀念的家長不少,只是都去了新穎並且在網路上宣傳的牙醫診所,像這樣設備裝潢過時又沒有打廣告的診所,若不是朋友介紹真的不容易被發現。

 

 

Zoe說她喜歡李醫師,以後還要讓李醫師看牙,小孩子或許考慮不到時間和金錢的經濟,但是感受最直接,看過4位牙醫師的她也夠資格評論了。最早是跟著哥哥去的,雖然在那家診所看診已有一段時間,但很不習慣醫師那缺乏笑容的臉,感覺公事公辦少了點親切感,而且惜口如金,或許因為是“明星診所”不缺客戶吧。當朋友介紹第二家診所時,我毫不猶豫的變心了。第二位醫師技術、收費一流,而且解釋詳細讓我很放心,小朋友也都適應良好。只是不管我準時到、提前到或遲到,都要等很久才能看診,我們不是採預約制嗎?醫師時間寶貴,病人時間不寶貴嗎?原本我的微詞只有一點點,不過朋友的不愉快經驗讓我決定離開。朋友小孩因為蛀牙需要處理詢問我牙醫師,結果幾顆蛀牙的治療方式一樣,收費標準卻不一樣,還外加兒童情緒安定費(小朋友分別8歲、10歲,配合度很高),明明收了健保卡,但是自費部分高到嚇人,好像在做牙套矯正似的極端不合理。以前我們只做例行性檢查,從來沒有這個問題,但是朋友的例子讓我發現自己介紹給她的醫師醫術好但醫德卻不及格,感覺既內疚又生氣,所以也帶著孩子出走了。上個月到第三家診所做例行檢查,第一次觀察似乎還OK,預約了8月做Zoe的溝隙填縫。結果還來不及第二次看診,我們就轉到第四家診所了,第一次的感受良好,我們還會持續觀察。

RIMG011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helia03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